今年一季度,右玉县小微企业普惠政策减免税费270.67万元。其中: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加大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减税92.09万元,惠及62户纳税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由3万元提至10万元减税130.01万元,惠及275户纳税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半征收,共减征税费48.58万元,惠及1408户纳税人。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右玉县税务局从讲政治的高度,采取一系列措施,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一是及时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组,设立工作专班。按照上级确立的路线图、时间表,挂图作战、对表推进。二是在主要道路、广场、车站、超市、银行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在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体上发布减税降费政策,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三是举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培训、增值税改革专题培训、社保费降率征缴业务培训等,实现培训辅导全覆盖,使广大纳税人真正懂政策、会操作。四是以办税服务厅为阵地,设置“减税降费”专区和“小微企业政策落实”专岗,县局党委班子成员轮流驻厅值班,第一时间帮助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蔺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