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高春季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积极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做好春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着力构建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右玉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强化工作措施,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动员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参与交通安全,确保春季交通安全出行。

     一、强化路面宣传。针对春季辖区路面车流量大,交通违法增多的实际情况,大队立足当前交管工作实际,将春季宣传工作与民警日常勤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是在执勤执法工作中,坚持惩教并举和先教育后处罚的工作方法,针对具体违法行为,向违法人、乘车人讲清危害,让违法驾驶人充分认识到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险性和严重性,使交通违法驾驶人进一步树立正确交通理念,确保安全行车和文明驾驶;

     二、强化农村宣传。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国省道沿线农村、集市、加油站等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使过往群众进一步认识到超载、超员、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形成互相督促的良好氛围,不断强化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交通违法人及其他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

    三、强化企业宣传。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专项行动,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主动与辖区重点客货运负责人联系,向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开展座谈,了解公司在安全教育、车辆安全检测、运行监管等方面的情况;此外,配合辖区乡镇交通、安监等部门,加强对客运车辆、货运车辆等重点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强化源头管控,为广大驾驶人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及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让他们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做到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规意识,为春季道路安全管理抓好“源头”管理这一关。

     四、强化校园宣传。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以交通法规知识和春季出行常识为内容,通过播放光盘、摆放展牌、上交通安全课等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使中小学生充分认识违反交通法规的危险性,教育引导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通过“零距离”教育,从而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感染一所学校、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通讯员:肖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