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来,群众祭祖、外出扫墓、踏青出游活动逐渐增多,为确保清明节期间的交通安全畅通,右玉交警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切实保障清明节期间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一是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41日,大队结合本地清明交通出行特点,提前发出交通安全预警,宣传客车、面包车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无证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现实危害。

     二是加强我县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提示。各路勤中队针对清明祭扫交通出行特点,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员和劝导员的作用,通过农村大喇叭、广播、交通安全服务站宣传清明祭扫、驾乘车辆出行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宣传在弯道、陡坡、滑路、窄路驾车的具体安全常识和应对突发险情的正确操作办法,向过往车辆开展宣传提示。

     三是高密度发布辖区周边出行建议。针对清明节辖区周边出行压力大的特点,大队宣教股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以及“双微”官方平台、手机短信、LED显示屏等方式,及时发布出行建议和安全提示,提前公布清明祭扫热点区域和周边道路、停车场信息,引导错峰出行。通讯员:肖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