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日,右玉县境内普降中到大雪,给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全力做好冰雪恶劣天气下春运道路交通工作,右玉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积极应对新一轮冰雪恶劣天气,强化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一是科学部警,全力疏堵保畅。针对雪天能见度小、易发生追尾、拥堵等特点,认真落实好中队负责人带班制度。同时,积极联合县气象台,及时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实时调整勤务模式,科学部警,主动落实应对措施,积极做好疏堵保畅工作,全力防范和减轻冰雪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二是加大巡逻,强化路面服务。坚持定点检查和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特别强化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工作,及时掌握因冰雪天气导致的人员车辆滞留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落实与公路、交通部门的应急联动措施,对因公路严重积雪结冰导致车辆长距离拥堵或临时封闭高速公路的,积极配合做好铲冰除雪、积压车辆疏散、司乘人员保障、宣传服务等工作,切实使广大群众春节返程安全、畅通。三是加大宣传,提升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微博、微信、驾驶人手机短信平台、LED显示屏等媒介,即时发布路况通行信息、交通管制措施和安全出行提示信息,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行驶线路,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同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提示标语、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驾驶人在恶劣天气小心驾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减速慢行。四是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时刻通过电子大屏关注各路口、路段车辆通行情况,随时接听群众来电求助和咨询,并对突发状况及时调派警力增援。通讯员:陈美霞  肖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