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刚过,元宵节到来,为确保元宵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深入推进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向纵深发展,右玉交警大队针对元宵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提前部署,并要求全体民警集中精力、警力投入到元宵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中,坚决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根据往年元宵节安保工作经验,结合辖区今年具体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交通安全保卫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预案,要求全体民警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工作措施,采取重预防、重管控的方针,确保元宵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有序畅通,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二、加强路面管控。元宵节期间,正是群众参加文娱活动、农民工、学生返校等客流高峰期,也是客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面包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突现期。为此,大队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在重点部位加强警力,落实主干道和农村道路勤务工作,对经过辖区七座以上的大中型客车实行逢车必查制度,延长巡逻时间和巡逻密度。并提前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秩序整治活动,严厉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三 、广泛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针对元宵节期间车流人流集中、人员密集的特点,在执法站、县客运站、路面执勤点广泛悬挂、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挂图等,全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地区积极开展针对元宵节期间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普及相关交通安全常识,宣传乘坐超员超载客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农用车违法载人的严重后果,使广大群众及驾驶人员充分了解遵守交通法规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违反交通法规的危害性,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与预防事故的意识,努力营造节后全县和谐、安全、文明出行氛围。通讯员:肖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