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大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的警示教育力度,营造全社会拒绝酒驾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驾驶人的安全行车、守法出行意识,从源头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右玉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情况,积极开展严打酒驾醉驾专项行动宣传教育工作,努力预防和压减涉酒道路交通事故,为创建文明县城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以劝导站为基础开展宣传活动。大队分别深入辖区劝导站,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和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资料的方式,从酒驾的后果、醉驾法律责任等几个方面,采用现场互动、以案说法等方式,面对面向广大驾驶员和群众全面深刻地剖析了酒驾损人害己的严重危害,警示广大驾驶人切莫存在侥幸心理。

二、以媒体曝光为手段开展宣传活动。针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多发时段、路段,大队科学布控警力,强化酒驾醉驾管控力度,在严查严纠的同时,邀请媒体随警作战,对交通违法进行曝光,同时,在统一行动日期间通过“今日头条”“一直播”等平台组织现场执法大直播活动,对交警执法执勤全过程进行直播,加强对酒驾醉驾行为的震慑和对驾驶人的警示。

    三、以“双微”为平台开展宣传活动。大队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及时、便捷、用户广的优势,除发布天气、路况等信息外,针对酒驾醉驾特点,重点宣传交通违法带来的危害,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让文明成为习惯,形成“做文明人、办文明事、走文明路”的良好风尚。同时呼吁大家将交通安全知识广泛宣传,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共同创造和谐、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陈美霞  肖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