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日,右玉县税务局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认真对照检查,坦诚交流思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镇、县纪委常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高存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降春宵、市税务局货劳科科长赵慧、所得税科副科长赵永春到会指导。  

会前,县局党委班子及个人作了充分准备,深入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打牢了思想基础。会上,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王钊局长代表县局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委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镇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右玉县税务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突出政治站位、贯穿严实要求,自我批评很到位,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黄镇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勇于担当作为,带头廉洁自律。要巩固扩大改革成果,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圆满完成税费收入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降春宵,从“新、严、实、辣、硬”五个方面做了点评,认为右玉县税务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格,批评到位,整改措施有力。同时提出了不足之处。

王钊局长代表县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深化问题整改,积极主动作为,把右玉税收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蔺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