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即将到来,为坚决遏制农村车辆事故多发势头,加强农村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右玉交警大队在总结以往春运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分析辖区农村道路的实际,积极采取措施,全面加强对春运前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深入调研,周密部署前期准备工作。意识先动员,提高安全意识。大队召开春运动员大会,充分认识“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有效地开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和宣传教育工作。

     二、突出重点,组织好农村秩序管理“路控网”。大队根据冬季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特点,依托“两站两员”、劝导员工作机制,深入到农村地区,针对重点路段、重要时段,开展农村地区的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无牌无证、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的整治力度,严厉查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强化教育,营造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为提高广大农村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大队紧紧抓住交通安全宣传不放松,采取抓住重点、全面铺开的方式,广泛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教育,全力绷紧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思想弦,努力创建文明交通氛围和谐警民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