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地开展“百日安全行动”,进一步从严查处各类车辆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元旦期间,大队领导带领道交办工作人员深入辖区长途客运汽车站进行暗访、检查活动。为确保元旦小长假期间客运企业安全运行、旅客平安到家做好准备。

      深入旅客候车大厅、车辆安检区、GPS监控调度室等场所,仔细检查车站安全通道、消防设施等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一是:车辆进站、出站的逐车登记台账;杜绝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发生;二是:加强驾驶员的教育,在行驶过程中,要注意交通安全、禁止超速行驶、强行超车等违法行为;三是:要加强对客运车辆,尤其是长途客运车辆实施监控,及时发现和制止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停车上下旅客、疲劳驾驶等行为,从源头上杜绝隐患。同时,并对驾驶员与乘车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进一步强化驾驶员及乘车人的交通安全法治意识。通讯员:肖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