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终岁末,交通管理压力不断增大,右玉交警大队立足当前实际,积极采取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以赴打好岁末年终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一、深化源头排查。一是积极深入企业、学校等多车单位,重点对车辆状况、安全设施的配备、进行排查,坚决杜绝营运车辆带病上路,降低车辆的安全隐患;二是深入各企业单位积极开展冬季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组织各企业负责人、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工作,要求各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责任主体、各驾驶员要加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确保车辆的安全营运。

二、深化路面管控。针对岁末之际,大队积极开展各项路面管理工作,降低路面违法率、事故发生率。一是积极开展各项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以各执勤点为依托,重点以涉牌涉证、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为整治核心,大力开展整治行动,让驾驶人充分认识到自身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危害性,从而减少路面违法行为,降低事故发生率;二是加大对各主要路段、隐患路段、事故多发点的巡逻管控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道路的见警率、管事率,延长巡逻时间、巡逻路线,进一步杜绝辖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深化队伍管理。大队根据当前形势,积极加强对全体民警、辅警的思想教育工作,使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当前的形势的严峻,充分克服疲劳厌战、麻痹大意的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强警务管理,路面管事率、见警率,团结一致打好全年收官战。

四、深化宣传教育。拓宽宣传渠道,积极组织警力,深入各社区、广场、村镇等人口密集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与群众、驾驶员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驾驶员的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降低辖区道路交通隐患,为做好岁末交管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通讯员:肖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