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交通事故的发生。右玉交警大队紧密结合“12.2”主题宣传活动,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力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积极营造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一、紧抓路面阵地宣传。以当前开展的各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大队要求民警在巡逻检查、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要时刻注重“处罚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向违法驾驶员讲解车辆占道、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假牌套牌、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闯红灯、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以及将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发给过往车辆驾驶人及交通参与者,提醒他们注意安全行驶,形成互相督促、互相纠正的良好氛围。

     二、紧抓学校阵地宣传。根据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之际,大队宣传民警深入学校上好交通安全宣传课,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标识横幅、观看典型事故案例视频等方式,教育中小学生出行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过路口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能横穿马路、翻越交通护拦,骑车时不要互相追逐。打闹,或是搭肩并骑、听MP3,乘坐小车或出租车时要系好安全带,不乘坐超员等违法车辆等,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三、紧抓窗口阵地宣传。将车管所、事故处理大厅、违法处理大厅等服务窗口作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的前沿阵地,一方面,要求窗口民警在违法处理及办理各项业务时,主动告知违法行为人的违法之处、严重后果、纠正方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努力增强交通违法人及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牢固树立文明驾驶和文明出行意识。另一方面,通过在显眼处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等教育方式,教育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广大驾驶员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

      四、紧抓媒体网络宣传。一是积极联系当地气象局及时了解天气情况,利用“双微”、短信等平台,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道路通行信息,引导出行人员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行驶线路,提醒他们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从源头做好事故第一步预防;二是通过邀请媒体随警作战,对查处的典型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及时的曝光,广泛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创造最广泛的社会效应;三是利用 LED显示大屏幕滚动式播放文明交通宣传标语,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文明驾车,安全出行。通讯员:肖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