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97116日,右玉县税务局召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划转思路,分析困难问题,细化分解任务,签订责任状。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学梅主持会议并通报划转工作推进情况,党委书记、局长王钊作讲话。

会议指出,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划转工作推进以来,县局党委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项改革的重大意义,第一时间组建了社保费工作专项小组,主动派出业务骨干到人社部门跟班学习,加班加点完成社保费的费源摸底调查,对存量数据进行逻辑比对、分析评估,完成了初步清洗工作。全局按照时间节点,对单作战、对表销号,坚决打赢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第三场攻坚战。

会议强调,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责任重大,时间紧迫,情况复杂,任务艰巨。要严格遵循“平移为主、适当优化、适度创新、平稳过渡”的整体思路,构建以“税费同征同管同服务”为基础,“实体+网络”为支撑的征缴服务体系,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服务质量只升不降。

会议要求,相关业务部门和干部职工要坚决服从大局,加强协作,主动作为,紧盯时点,压实责任,压茬推进,蹄疾步稳的共同完成划转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