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严厉打击机动车涉牌涉证、摩托车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右玉交警大队巩固前期战果,以“三个确保”为保障,集中警力,强化措施落实,再次掀起涉牌涉证集中整治行动高潮。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确保民警克服厌倦思想。为了把涉牌涉证、摩托车违法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大队多次召开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把涉牌涉证专项行动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把工作措施、目标和责任层层量化分解,细化落实到每个中队、每名民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层层落实。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交通安全宣传广泛深入。大队组织民警以辖区公路检查站、广场、农村为依托,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典型事故案例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宣传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宣讲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使广大群众自愿接受宣传,从而深化宣传实效,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发挥宣传教育对违法行为的整治作用,全力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加强路面管控力度,确保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针对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大队对早、中、晚三个重点时段的高发路段,采取流动巡逻、定点设卡检查等方式,加大对各类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做到违法行为、安全隐患不消除不放行,再掀专项整治新高潮。通讯员:肖波 陈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