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税务开展“问需求 优服务”走访座谈活动

随着“三定”工作尘埃落定,税务机构改革第二场攻坚战顺利收官。纳税人对新税务有什么新期盼、新诉求,新税务如何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带着这一连串的问题,右玉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开展“问需求优服务”走访纳税人和召开纳税人座谈会系列活动。

IMG_4765

1025日,“三定”宣布后,县局班子成员带领各税源管理人员,深入企业,精准对接,掌握税源情况,了解企业困难,征询企业需求,回应企业关切。111日,邀请不同行业的纳税户代表召开座谈会,直击办税“痛点、难点、堵点”,面对面倾听,实打实解决。

在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局长王钊向纳税人代表介绍了税务机构改革基本情况,以及县局“三定”后新机构设置情况。12家企业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日常税务处理等。同时围绕个税改革、税收减免、网上申报、辅导培训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同煤和煦新能源产业希望新税务能够多为企业进行税收政策辅导培训。玉龙煤业公司提出,在增值税专用发票验旧领新时,能否进一步简化手续。永昌房地产反映,在外网进行增值税申报缴税时,无法成功扣款。图远实业有限公司提出,每年只有510月份进行生产,对于季节性生产企业有没有税收优惠。玉龙国际酒店连续三年亏损,期望在税收政策上给予一定的倾斜和优惠……

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县局领导和职能股室负责人现场给予解释、答复,对不能当场解决的,承诺会后立即解决,交流氛围融洽热烈,掌声此起彼伏。(蔺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