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预防和减少全县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右玉交警大队按照支队的安排部署,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深入乡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1010日,特勤中队民警深入辖区南移民村开展秋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针对该村岔路口多的实际情况,采取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的形式,向广大农村群众广泛宣传村民出行安全事项、不在马路上打场晒粮、拒绝乘坐安全隐患车辆、不酒后驾驶、农用车不违法载人等交通安全知识。

    1012日,董半川中队民警携带《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常识读本》和宣传活页等资料,走进辖区元堡子村,对村中居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民警对该村毗邻211省道,来往车辆频繁的实际,并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向村民耐心讲解了酒后驾驶、超员超载、三轮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告诫他们在参与交通活动中,一定要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摒弃各种交通违法行为。通讯员:肖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