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秋季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遏制和减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态势,右玉交警大队强化措施,大力开展农村面包车交通管理工作。

    一、强化组织部署,责任落实到位。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研判当前形势,合理部署警力,落实责任目标,科学分析当前面包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与特点,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到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要求全体民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充分发挥可持续作战精神,全面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切实抓好交通安全秩序,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二、强化隐患排查,加强源头监管。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集中优势警力,迅速组织对农村面包车及道路继续展开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工作,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队立足前期对辖区面包车数据摸底排查等基础上,依据车辆和驾驶人基本情况信息深入辖区农村对面包车进行再次检查,建立健全各项资料,并督促微型面包车所有人要提高自身思想意识,按期对车辆进行日常保养和按期检验,坚决杜绝“病车”、“问题车”上路行驶,全面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三、强化巡逻管控,形成严管态势。大队坚持把重点路段的管控作为重中之重,在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根据辖区农村面包车行驶路线、运行时间等情况,合理调配警力,准确掌握客运车辆营运时间,突出重点时段,在辖区公路沿线乡村路口、乡镇公路重点路段和重点交叉口,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增加巡逻密度,不断扩大管控覆盖面。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持白天见警力,晚上见警灯,依法从严查处超员载客、人货混装、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等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四、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大队始终坚持整治与宣传两不误,在日常进行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积极采取强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微型面包车驾驶员及广大农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从而营造良好的整治交通氛围。通过普及道路交通基础法律法规、播放面包车违法行为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讲解面包车各类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引起广大群众对农村地区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关注和重视,全面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