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路面管控,强化安全教育,切实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右玉交警大队持续开展夜查统一行动。

    一、整治时间延伸。在晚上开展集中夜查统一行动的基础上,大队在工作日群众出行高峰期的早上、中午、傍晚实行错时整治,实行“5+N”整治模式,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和勤务时间,确保行动取得实效。重点查处酒驾、毒驾、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并设立流动临时检查点,严格检查经过的大客车、面包车、大货车、农用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

    二、整治区域延伸。大队把整治重点由城市向农村转移,把农村作为主阵地, “游击式”开展整治活动,由县城逐步向城乡接合部及农村道路延伸,重点查处酒后驾驶、超员超载、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对查获的驾驶人实施“零容忍”,一律按法律上限处罚。       

    三、安全宣传延伸。大队结合路面整治活动,加强对重点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提示,提醒驾驶人连续驾驶不能超过4小时,客运驾驶人夜间连续驾驶不能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同时,组织开展统一行动执法集中宣传,主动邀请电视台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实时报道整治成果,扩大统一行动影响力,增进震慑效果。并通过“双微”平台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法”,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通讯员:陈美霞  肖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