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做好高考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2018年普通高考安全顺利进行,右玉交警结合辖区实际,总结以往高考交通安保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对考点及周边开展清理整顿,加强对考点安保及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道路畅通有序。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召开班子会议,全面掌握今年高考的具体情况,认真分析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及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详细制订交通安保工作方案,落实安保措施,对县一中考点及周边均落实了安保人员和巡逻防控力量,做好民警值班备勤,随时准备应对处置突发性事件,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二、隐患排查,完善设施。在考前组织民警对学校考点周边路段及通往学校考点主要路段的道路通行情况、路面安全情况、违法占道停车以及其他交通违法信息和道路交通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在考点周围设立“前方考点,车辆请绕行”、“禁止鸣笛”等警示标牌,努力为考生营造一个温馨、安静的考试环境。

     三、突出重点,严管严控。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特点,结合考点的位置与考试时间的安排,依托护学岗,调整警务模式,科学安排警力,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疏导和分流,加大了违反交通标志、标线、乱鸣喇叭的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重点加强对考点周边路段、路口行车秩序管理,严厉查处校园周边乱停乱放、违法占道、不按规定让行、超员、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四、强化宣传,服务为民。利用微信、微博、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和LED等媒介,积极撰写新闻稿件,广泛宣传高考期间交通管制和车辆“禁鸣降噪”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驾驶员在学生高考期间做到“四不”,即不鸣号、不闯禁区、不猛踩油门、不紧急刹车,尽量减少噪音,减少对考场的交通干扰,切实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通讯员:肖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