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交通管理执法规范化和服务窗口水平。右玉交警大队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导向,聚焦风险短板、摸排梳理到位,制定培训方案,落实各项措施,全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规范的交警队伍,促进全年交管工作上台阶。

    以法制培训提升全警执勤执法水平。为了进一步提升全警执法办案水平,5月29日,大队召集执法办案及交通辅警,通过观看执法办案及执法记录仪维权典型案例,以案为境、反思剖析,汲取教训,做到以警示案例为戒,做到警钟长鸣,令行禁止。同时就办理一般案件、现场取证、酒驾毒驾办案流程及法律文书填写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完善纠正日常执法过程中不规范的方面,确保全警在执法水平方面有大的提升。

    以技能培训提升全警路面管控能力。针对路面执勤执法过程中存在问题,制定培训措施,确保收效明显。进行岗台指挥、指挥手势、疏导交通等方面培训,挑选示范指挥民警,手把手教学,一对一验收。

    以车管大讲堂提升全警为民服务能力。为了提升广大群众满意度。车管专人讲解有关车辆挂牌、车辆过户、六年免检车辆审验,补证、换证、审证等各方面知识环节,五类车驾驶证的办理有关手续及所需准备的资料、办理流程等;并随时随刻解答疑难问题,确保使每名民警掌握车管业务,更好的为群众服好务,让群众少跑腿,少走弯路,真正做到便民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