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辖区夏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导致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按照总队、支队要求,右玉交警大队于525日至27日开展整治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夜间统一行动。  

    一、领导重视,精密部署。大队高度重视此次行动。认真安排,精心组织。针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在保持辖区餐饮、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的查控力度的同时,充足安排警力,科学合理设置检查地点,形成全覆盖、严管控的整治声势。

二、明确分工,加强现场管控。中队民警明确职责分工,提高查处效率,并提前做好了突发情况处置预案,对在行动中出现的因酒后妨害执行公务、暴力抗法等情况进行了快速处置,提高了行动的震慑力。

三、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了短信、“双微”平台等媒介,宣传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的危害,进一步营造整治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的强大声势,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通讯员:肖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