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春季道路交通管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右玉交警大队积极采取措施密织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全力为农村地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事故研判,认真梳理、分析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积极查找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制定科学有效的工作措施,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二是科学调配警力,强化重点管控,加大对客车超员、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地区主干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查微型面包车、农用车、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拖拉机等重点车辆无牌无证、酒驾、违法载人、人货混装、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确保重点农村道路不失控不漏管,积极维护农村地区良好的交通秩序。

三是组织民警深入农村乡镇,通过向农民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组织农民群众观看警示片、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倡导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不断增强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观念,从源头上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通讯员:陈美霞 肖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