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积极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右玉交警大队在前一阶段管理基础上全面再部署,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交通事故的发生,消除驾驶事故隐患,积极做好道路交通事故的攻坚战。

一是源头管理。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客运站对驾驶员进行教育,重点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行车安全知识,同时通过“以案说法”讲解超速、超员交通违法的危害性,以血的教训警示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不开超员车、超速车,进一步提高车主、驾驶人的安全意识,而且要求民警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全力投入到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中。

二是深挖根源。大队进一步查找辖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和规律,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查找工作不足,强化措施,科学布警,对道路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进行大排查,制定整改措施,而且保持整治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客车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力度不减、措施不减,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严惩、严治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整治行动。

三、全警出动。大队抽出三分之二警力充实路面,提高见警率,把执法装备全部投入路面执法,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查处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定点与巡逻相结合,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形成点查、线巡、面控的道路交通管理格局。

四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大队紧紧围绕“文明出行,安全出行”这一重点,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常识、法律常识的宣传教育,形成浓厚氛围。通过不同渠道、多种方式强化宣传,震慑交通违法行为,警示广大群众不坐超员车、不乘带“病”车,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通讯员:陈美霞 肖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