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右玉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分步推进,严厉整治渣土车等工程车辆违法行为,有力遏制了辖区渣土车违法行为的反弹势头。

  大队领导亲自研究部署,科学设置治理点,逐级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强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同时,督导各中队渣土车集中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科学布警,路面形成无缝管控。大队科学调配警力和执勤时间,在重点路口设立执勤卡点,同时,大队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道路的巡逻检查和管控力度。整治工作中,依法严厉查处无牌无证、假牌套牌、超速超载、抛洒滴漏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经发现违法车辆,依法严格处罚,做到违法行为不纠正不放行,形成对渣土车交通违法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加强对交通参与者的面对面宣传教育。

  大队结合“五进”宣传工作,深入村居、社区等开展面对面教育,并充分利用广播媒体,LED显示屏、路面宣传等方式,集中曝光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严重隐患等多方面的内容进行宣传,鼓励群众对大货车、渣土车违法行为进行监督举报,营造良好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