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了一系涉嫌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为全面排查2018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市场销售“高钙核桃”、标注“露露”品牌的杏仁露等仿名牌假冒伪劣和问题食品,严厉打击销售仿名牌等假冒伪劣和问题食品的违法行为,3月16日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曝光问题产品排查整治工作。一是突出重点,全面彻底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围绕曝光的突出问题,以新城南所、新城北所等四个基层所为基础,组织了两个专项检查组,对食品生产加工、经营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对食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严厉查处食品经营者购进和销无合法来源仿名牌等假冒伪劣食品的行为,对发现的假冒伪劣和问题食品以及其他来源不明的食品,一律责令下架停售,并依法立案查处。二是强化督查,落实工作责任。由两名分管领导牵头,抽调食品监管股、市场监管股和消保股的业务骨干组成两个督查组,分片包抓,深入监一线督促指导配合两个专项检查组开展工作,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效开展。三是正面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联系县电视台对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及时发布专项检查成,引导公众科学理性地看待食品安全问题和风险,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与此同时,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及时妥善处置突发问题,及时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切关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

[简讯]在3月19日召开的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上,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被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2017年度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先进集体”新城监管站、元堡子监管站被授予“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先进监管站”池波、张林等6名同志被授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优秀个人”称号。[编校:李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