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物业管理行业得到了较好的发展,给市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较为便利的服务但是在物业管理行业为广大市民提供服务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些侵害群切身利益的问题针对广大群众对物业管理单位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监管局组织专门力量对大同正泰物业、右玉永安物业等六家物业公司管理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六家物业公司持照持证情况,水费、电费、物业费收取情况,以及其对管理的12个居民小区的服务情况经过居民调查有关部门协查和地检查,发现大部分物业公司不同程度存在居民多收电费的行为对此,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责令物业管理单位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限期向居民退还多收取的费用。对违法情节较重,且整改不主动、不积极的物业公司进行了立案查处。 

   [简讯]右玉县被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命名为“山西省食品安全示范县”。2015年我县启动了“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两年来我县对创建标准,以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综合基础建设为抓手,加大保障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开展专项整治,创新监管方法,提升监管实效,全县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显著提升。今年4月份省政府食安办对我县的创建工作进行了达标验收,十二十三日正式发文,命名我县为首批“山西省食品安全示范县”,是全省被命名的十三个县之一,也是朔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