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县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

免费职业培训中式面点班开班

 

11月8日右玉县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免费职业培训中式面点班在县职业中学开班74名贫困劳动力将开始为期30天的培训学习。县培训就业扶贫工作组副组长、县人社局副局长林源,县培训就业扶贫工作组副组长、县人民政府就业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主任郑永红,县培训就业扶贫工作组成员吕利平、王剑伟、庞利青出席开班仪式

林局长对贫困劳动力中式面点培训工作作了详细的政策解读。他强调,多年来右玉月饼、右玉麻叶等面点以香酥可口甜而不腻、酥而不散、久放不馊享誉周边,已成为右玉的一张名片而举办贫困劳动力中式面点培训,既可以将右玉面点发扬光大,又能提高贫困户的生活质量,同时也能推动贫困劳动力就业。

他要求,培训机构既要按照教学大纲的规定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不折不扣完成教学任务。又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合理的设置教学内容,将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有机结合,做到寓教于乐,同时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学员的主观能动性,使教学生动活泼,做到学习、生产、生活三不误、三促进。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做,学以致用,真正学到一技之长,努力增收致富,助力全县脱贫攻坚。(苏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