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10分钟就把该办的都办好了,这效率真高!”3月29日,在右玉县国税局办理申报缴税业务的刘小红笑呵呵地走出国税局大门。去年以来,该县国税局进一步简并办税流程,精简涉税资料报送,减少了28项流转环节、45项资料报送,最大限度缩短办税时间,让纳税人申报缴税平均节约用时80%以上。

  右玉国税局结合税收工作实际,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聘请实践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和理论水平较高的教师为纳税人特别是营改增纳税人重点讲解最新的税收政策,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和正确运用税收政策。以“金三”系统上线为契机,充分依托互联网技术,积极探索推行“互联网+办税”新模式,打造以网上办税服务厅为主、自助办税终端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为补的多种办税渠道;提供实时扣税、批量扣税、银行端查询缴税、POS机刷卡缴税等多种税款缴纳方式,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轻松办税。今年他们又开通税企互动微信群、QQ联系群工具,主动公开账号,并邀请企业负责人入群,及时发布最新税收政策和涉税事项提醒,一个月发布政策提醒、纳税提醒、办税指南等涉税信息100余条。(毛瑞 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