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右玉交警大队紧紧围绕五类重点人群,扎实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以客运驾驶人为重点,狠抓源头管理。大队严把准入关、检验关、教育关,通过悬挂、张贴宣传画、播放宣传片、集中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客运从业人员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共同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是以社区居民为重点,宣传走进社区。大队民警积极主动深入辖区各重点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光碟、现场解答群众问题等方式,劝诫广大居民文明出行,时刻把交通安全意识和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共同创造和谐交通。

  三是以交通违法者为重点,融入民警日常执勤。路勤中队民警在维护交通秩序、巡逻执勤和处理交通事故的时候,向违法行为人、事故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做到每纠正或处罚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每处理一起事故,都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确保达到一定成效。

  四是以中小学生为重点,建立长效机制。深入县里各个中小学校,结合中小学生特点,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组织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解宣传展板内容等形式,向广大学生阐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使他们从小养成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

  五是以农村居民为重点,打牢教育基础。各路勤民警在乡镇公路沿线村重点宣传严禁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严禁农用三轮车、拖拉机非法载人等,劝导广大农民群众摒弃交通陋习,为了自身和家庭的平安幸福,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