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县人民政府

右玉县人民政府202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2-15 来源: 右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的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右玉县人民政府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着力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公开质效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

  (一)主动公开情况。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全年共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1638条,及时主动公开项目建设、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乡村振兴、就业创业、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全年共公开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文件50件,发布政策性文件图解47件,实现了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上网,关联发布。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和流程,进一步规范答复文书,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质量,明确依申请公开信息处理规则,更好满足申请人对政府信息的个性化合理需求。2021年,县政府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全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三)信息管理情况。以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进一步完善信息常态化管理机制,不断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发布、公开和归档制度,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审核、发布等流程,确保信息公开严谨全面、清晰准确、及时规范。

(四)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不断强化政府门户网站内容建设和功能建设,建立动态管理和定期调整机制,提高网站信息检索的便捷性和精准度,不断优化完善信息检索功能,实现布局合理化、搜索智能化、解读多元化,政府网站建设工作得到有序开展。

(五)监督保障情况。常态化加强日常工作监督检查,切实开展检查、自查相关行动,督促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培训力度,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并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政务公开人员配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5

0

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3

2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随着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意识上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和期望不断提高。今年以来,右玉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扎实推进,按质按量完成了既定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政务公开的工作制度、工作效率和服务意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与国家、省、市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仍存在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信息公开水平有待提高,制度建设有待完善和优化;三是部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针对性不够,涉及群众利益的政策解读力度还有待加强;三是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和工作成效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右玉县人民政府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质量和实效,加强和改进政策解读工作,不断丰富解读形式,增强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满意度。完善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相应工作制度,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流程,进一步规范公文公开属性认定程序,健全完善依申请公开受理、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环节。同时,不断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培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在右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ouyuzf.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如有疑问,请与右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科联系。(地址:右玉县政府大楼二楼右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科;邮编:037200;电话:0349-8022052;传真0349-8030053)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右玉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8022052 网站地图 晋ICP备18001993号-1
网站标识码1406230003 晋公网安备14062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