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县人民政府

右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右玉县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8-30 来源: 右玉县教育局

关联文档:【图解】关于印发右玉县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

右政办发〔2022〕22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杀虎口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县直各有关单位:

《右玉县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右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右玉县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方案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就2022年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政府举办义务教育的主体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强化民办义务教育规范管理,营造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促进我县教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二、基本情况

全县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2所,在校生规模7485人。其中,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所,在校生规模86人,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占比为1.14%。

三、目标任务

通过关停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现全县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清零。

四、工作措施

关停右玉县实验学校,分流安置12名教职工, 六年级60名学生升入初中学校就读,其他年级26名学生全部分流到公办学校就读。

五、加强保障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右玉县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专班,落实县级领导包联责任制,由副县长李玉兰具体包联右玉县实验学校,县教育、财政、人社、网信等部门为成员,实行统一领导、统筹协调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把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本级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重点任务。建立县级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加强工作调度,推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二)落实整改任务。坚持正面引导,把坚持义务教育国家事权、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减轻人民群众教育负担作为主基调,2022年9月新学期开始后,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停止招生,现有学生全部分流到公办学校。

(三)做好风险防控。及时了解学校、学生、家长的诉求,掌握不稳定因素动态,把困难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右玉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8022052 网站地图 晋ICP备18001993号-1
网站标识码1406230003 晋公网安备14062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