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县人民政府

右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19-07-30 来源: 右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本县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起草本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负责拟订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协调指导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负责本县就业管理工作;负责本县人才引进的管理工作。

    三、负责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实行就业援助制度,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综合管理本县职业培训工作,实行职业资格制度,负责本县区域内职业培训机构的管理和职业技能鉴定;会同有关部门推进人才开发及服务工作;负责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

    四、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本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推进建立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拟订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福利政策并组织实施;组织推进企业职工工资收入的调控措施,监督指导用人单位执行本县最低工资制度。

    五、执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规定和劳动关系协调政策,承担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违法案件。

    六、会同有关部门指导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录用、年度考核和行政奖励管理工作;负责本县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继续教育和职称评聘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

    七、执行县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定,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八、按照县总体规划,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执行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社会成员的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按规定做好本县社会保险基金的监督管理工作。

    九、负责本县就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报告,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各类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十、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右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办公地点:右玉县玉林西街98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2:00、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人:王志平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右玉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8022052 网站地图 晋ICP备18001993号-1
网站标识码1406230003 晋公网安备14062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