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县人民政府

右玉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19-07-30 来源: 右玉县医疗保障局

    工作职责(按科室归档) 

根据《中共右玉县委办公室右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右玉县医疗保障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右办发【201939号)文件安排,我局下设三个行政股室,在事业“三定”规定未出台前,事业股室还维持原来职责,下面,我将各股室职责汇报如下:

(一)综合股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督查、信息、宣传、保密、信访、应急、值班、安全等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党群、人事管理、资产管理、教育培训、队伍建设等工作。组织拟订全县医疗保障工作规划。推进医疗保险信息化建设,负责医疗保障信息统计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经费及基金财务统一管理、内部审计等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

(二)待遇保障和基金监督管理股

组织实施全县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及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基金筹集和待遇政策,全面落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待遇政策和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统筹城乡医疗保障待遇标准,统筹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全县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方案和县直离休人员医疗服务管理、医疗保障工作。落实中央、省属、市属驻右玉和县属机关、事业、社会团体等单位的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基金筹集和待遇政策。组织医疗救助,承办中央、省、市相关补助资金的分配和监管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医疗救助政策和救助基金的落实。组织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拟订全县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建立健全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监督管理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的使用,规范医保经办业务,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三)医药服务管理股

组织落实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协议和支付管理、异地就医管理办法和结算政策。拟订全县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并组织实施,建立价格信息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落实和指导全县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配送及结算管理政策并监督实施,推进招标采购平台建设。按照全省、全市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政策,拟订全县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配送及结算管理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推进招标采购平台建设。落实全省、全市城乡统一的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监督全县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执行。组织开展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技术的经济性评价。协调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

(四)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医疗保险政策法规,组织实施全县医保具体业务流程和操作规范。负责全县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征缴和发放工作。负责医疗保险基金管理和支付,严格执行医疗保险财务管理制度,确保基金的安全与完整。建立和完善医疗保险基金预警制度,定期对基金收支情况进行分析预测。负责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医疗费用的审核、结算和拨付工作。

(五)生育保险所

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生育保险政策法规,组织实施全县生育保险具体业务流程和操作规范。负责全县城镇职工生育保险费的征缴和发放工作。负责生育保险基金管理和支付,严格执行生育保险财务管理制度,确保基金的安全与完整。

(六)医疗救助

从民政局划转过来的新内设机构,目前省、市医疗保障局正在拟文,具体工作职责目前还不明确。

 

右玉县医疗保障局

办公地点:右玉县玉环西街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2:00、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人:王志平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右玉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8022052 网站地图 晋ICP备18001993号-1
网站标识码1406230003 晋公网安备14062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