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县人民政府

右玉县惠民政策资金的公开办法

发布时间: 2023-12-27 来源: 右玉县财政局

为了加强我县惠民补贴资金管理,发挥社会和群众的监督,确保群众受益。制度本办法。

第一条  公开各项惠民政策,重点是公开惠民政策资金扶持的方向、原则、依据、条件、时间和申报程序等

第二条  公开各项惠民政策资金扶持的项目、地点和受惠群众等重要信息。

第三条  公开各项惠民政策资金扶持的标准,以及资金配套整合、资金管理方式、资金使用情况

第四条  公开各项惠民政策资金扶持、补助、补贴的指标分配情况、申报数量,上级下达扶持指标的数量和金额以及发放情况等。

第五条  长期补贴的项目和资金要以固定的方式如实公开一定时间补贴的项目和资金,按政务、村务公开要求定期及时公开通过政务网站、公开栏印发宣传手册、政策问答等方式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进行公开发布。

第六条  县、乡镇政府和各涉及惠民政策主管单位、村(居)民委员会、村民小组执行四级同步公开制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一)财政部门公开:惠民政策法规规定,重点是中央、、市、县财政资金扶持、补助、补贴的方向、原则、对象、范围、标准和资金总数、分配指标等。

(二)涉农项目主管部门公开:上级对口业务部门财政补贴资金扶持方向,具体实施项目名称,申报项目条件、范围、时间、数量、申报程序、全县业务对口单位的数量、分配各乡镇到位情况等;

(三)乡镇人民政府公开:上级具体项目指标到位情况、申报项目单位名称、个人姓名、申报结果和发放程序、分配各村(居)的资金数额和到位情况等;

(四)村民委员会、村民小组公开:补贴、补助到村、群众的项目名称、农户姓名、标准、金额和到位情况等。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右玉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8022052 网站地图 晋ICP备18001993号-1
网站标识码1406230003 晋公网安备14062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