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县人民政府

右玉县2019年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19-03-18 来源: 县财政局

右玉县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796.88万元,比2018年预算下降11.08万元。其中,安排因公出国(境)费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84.88万元,公务接待费500万元。

2019三公经费预算数较2018三公经费预算数有所下降。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右玉县根据预算安排,安排出国(境)费预算12万元。主要是弥补2018年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县领导出国交流学习产生的费用及赴台湾考察费用。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9年,右玉县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284.88万元,较2018年预算下降13.0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执行公务活动和各种专项检查,开展基层调研工作所发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较上年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我县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并按照中央压缩一般性支出要求,严格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从而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支出费用。

三、公务接待费

2019年,右玉县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500万元,较2018年预算下降4.31万元。较上年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我县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并按照中央压缩一般性支出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及次数,从而减少公务接待支出费用。

四、三公经费口径说明

(一)三公经费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县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数

指县级各部门(含下属单位)从年初预算批复中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的预算数(基本支出安排)。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右玉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8022052 网站地图 晋ICP备18001993号-1
网站标识码1406230003 晋公网安备14062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