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县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右玉县委员会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22-09-30 来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右玉县委员会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决算编报范围

二、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三、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四、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五、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十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五、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能职责及机构设置

()部门职能职责:

根据政协章程的规定,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是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民主监督是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参政议政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拓展和延伸,是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各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以多种形式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概括性表述。

(二)     机构设置:

2021年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单位本级,本单位内设办公室、农业委员会,经济委员会、提案委员会、文史资料委员会、科教文卫委员会。年末实有编制14个,其中行政编制14个;在职人员13,其中行政人员12人。

(三)决算编报范围

2021年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单位本级,未有下级预算单位。

二、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12021年收入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22021年收入决算表(详见附件)

32021年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4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详见附件)

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详见附件)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详见附件)

7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详见附件)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9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详见附件)

10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详见附件)

三、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021年我单位收入决算262.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7.32万元,其他收入5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4.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4.97万元。本年支出合计264.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3.5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8万元。 年末结转和结余2.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2.42元。

四、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收入共计262.32万元,较2020年决算增收88.04万元,增收主要原因为2021年新增项目。财政拨款收入257.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5.9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8

五、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本年支出合计264.88万元,较2020年决算增支72.81万元,增支主要原因为2021年增加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206.40万元,项目支出58.48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3.5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8万元。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合计支出257.32万元,基本支出198.84万元,项目支出58.48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5.9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8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57.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8.84万元,项目支出58.48万元。

(一)基本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161.21万元:基本工资63.33万元、津贴补贴46.23万元、奖金4.9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38万元、绩效工资2.2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6.9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63万元、住房公积金7.1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38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30.41万元:办公费10.45万元、印刷费6.10万元、咨询费0.90万元、邮电费1.73万元、差旅费1.23万元、其他交通费9.3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7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62万元:生活补助2.62万元、奖励金1万元。

4、资本性支出3.6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60万元。

(二)项目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58.48万元:会议费30.52万元,委托业务费27.96万元。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根据预算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因此收入为0元,支出为0元。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根据预算没有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因此收入为0元,支出为0元。

 十、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未列开支,因此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0元。 

1、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其中:(1)因公出国费用0元,(2)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

本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境)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保有情况: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元,其中:(1)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

 3. 公务接待情况:公务接待费0元,其中:(1)国内接待费0元,(2)国(境)外接待费0元。 

本年度本单位使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国内公务接待 0 批次,0人次,共0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次,0元,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21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合计为34.01万元。

十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支出合计9.7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6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10万元。

十三、预算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单位根据预算没有项目支出,因此项目支出0元,预算项目绩效评价无。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为:(一)办公用房500平米,价值50万元。(二)车辆数合计0辆。(三)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四)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十五、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右玉县委员会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右玉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8022052 网站地图 晋ICP备18001993号-1
网站标识码1406230003 晋公网安备14062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