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县人民政府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右玉县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21-05-27 来源: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共青团新城区委员会是在新城区委、区政府领导下,负责全共青团工作的群众团体机关。

 1、领导全共青团工作,根据委、团市委的中心任务和要求,提出全青年工作的任务,制定全团的工作计划,以服务全经济建设为重点,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

 2、负责指导、检查、监督各级团组织的工作,交流工作情况,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树立先进典型,负责筹备召开共青团代表大会和代表会议。

 3、推进全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负责指导并组织实施全青少年的思想理论教育、宣传文化活动,培养、选拔、推荐、表彰优秀青少年

 4、调查研究青年的思想动态、青年工作情况和共青团工作的理论与实际问题,及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措施,向委、团市委、团员代表大会汇报工作,为委、政府、团市委研究制定青年工作的方针、政策提供依据。

 5、负责研究指导全团的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做好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充分发挥团组织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核心作用。

 6、协助党和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相关的事务。

 7、受党委托,领导全少先队工作。

 8、承办委、政府和团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右玉县委员会属于行政部门,核定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人。实有人数3人,其中:行政人员2人,事业人员1人。我单位内设机构2个,包括:办公室、学少部。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见附表)

一、2021 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1 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1 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1 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1 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表

八、2021 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九、2021 “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2021 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1 年预算收入38.07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

变动情况及原因:2021年预算收入较 2020 年预算收入37.33万元,增加0.74万元,增加1.9%。

变动原因:人员正常调资。

(二)预算支出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1年预算支出38.07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其中:基本支出36.89万元,项目支出1.18万元。

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8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基本支出 36.8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5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8万元。

变动情况及原因:2021年预算支出较 2020年预算支出37.33万元,增加0.74万元 ,增加1.9%。

增加原因:增加人员正常调资支出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 年“三公”经费预算 0 万元,与上年持平,增减变化原因为: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 公务接待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用 0 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8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比2020年预算增加0.32万元,主要原因为2021年增加人员经费0.32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   

五、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度我单位无重点项目,相应绩效目标无,相应说明无。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1年度我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为:(一)办公用房0米,价值0万元。(二)车辆数0,价值0万元。(三)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四)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五)其他固定资产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右玉县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右玉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8022052 网站地图 晋ICP备18001993号-1
网站标识码1406230003 晋公网安备14062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