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县人民政府

右玉县委组织部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21-05-27 来源: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研究和指导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探索各类新的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主管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发展工作;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调查研究。负责办理由市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工资、退(离)休报批手续;提出对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县委管理和组织部管理干部的选拔、考察、调配、交流,办理其任免,退(离)休审批手续;指导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组织实施全县党的机关和人大、政协、群团等机关参照公务员制度管理工作。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制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优秀中、青年干部工作。主管全县的干部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干部培训规划。负责全县领导干部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对干部选拔使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管理县委老干部局。指导退(离)休干部宏观管理工作。完成县委和上级组织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编制情况

右玉县委组织部为正科级建制行政单位,内设机构10个,即办公室、干部科、组织股、党员管理股、公务员管理股、干部教育股、干部监督股、考核股、机关工委股、人才工作股,在职职工34人。

第二部分 2021 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见附表)

一、2021 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1 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1 年预算支出总表

2021 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2021 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表

2021 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2021 “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2021 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一)预算收入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1年预算收入697.68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变动情况及原因:2021年预算收入较2020年预算收入532.37万元,增加165.31万元 ,增加31.05%。

变动原因:人员经费增加、到村任职干部补助增加、预算一体化改革增加相应项目支出等。 

(二)预算支出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1年预算支出697.68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67.4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8.2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18.01万 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49万元),项目支出 329.21万元。农林水支出30.22万元。

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667.46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为513.26万元,其他组织事务支出154.2万元;农林水支出30.22万元,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为30.22万元。

按经济科目分类:基本支出338.2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18.0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75万元,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0.49万元;项目支出359.43万元。

变动情况及原因:2021年预算支出较2020年预算支出532.37万元,增加165.31万元 ,增加31.05%。

增加原因:人员经费增加、到村任职干部补助增加等。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与2020年“三公”经费相同。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右玉县委组织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9.75万元,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6.87万元,减少37.12万元,减少65.27% 。减少原因是因行政人员减少相应运行费用减少。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7.8万元,为印刷费。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绩效目标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本单位现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归右玉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管理

2、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 2020 年 12 月 底,固定资产总额753.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 (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右玉县委组织部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右玉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8022052 网站地图 晋ICP备18001993号-1
网站标识码1406230003 晋公网安备14062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