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县人民政府

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21-05-27 来源:

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三、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组织实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的政策法规,拟定本县相关政策法规并组织实施。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二)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接收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服务管理工作。

(三)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四)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五)组织开展拥军优属、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

(六)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下设一室三股和一个服务中心:

办公室、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股、安置就业创业股、拥军优抚股,以及右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编制12名,其中:行政人员6人,现实有5人;事业人员6人,现实有5人。

 

三、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汇总情况:

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级。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详见附表)

二、部门收入(详见附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详见附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详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详见附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详见附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表(详见附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详见附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统计表(详见附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2021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2021年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

2021年支出预算:基本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以及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

二、关于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333.46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333.46万元,占100%,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3.46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 占 0 %,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无。

三、关于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333.46万元,其中:

人员基本支出75.1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性支出。

单位公用支出4.76万元。

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253.52万元。

四、关于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33.46万元。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3.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

支出预算包括:1、人员基本支出75.1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24.7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办公运转。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33.52万元,主要用于:拥军优属、义务兵优待、抚恤、军休退役人员安置补助和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

五、关于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2021年一般公用预算当年拨款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333.46万元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333.46万元

六、关于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33.46万元, 其中:

人员经费75.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24.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电费、水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其他商品服务费;优待抚恤经费233.52万元,主要包括:拥军优属、义务兵优待、抚恤、军休退役人员安置补助和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

七、关于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253.52万元,属其他运转类,主要包括:单位公用经费20万元,各类优抚对象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33.52万元。

八、关于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未安排。

九、关于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合计为24.76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4万元。

2021年度本部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其中:面向小微企业预留政府采购项目预算金额0万元。

()预算绩效情况

无。

)其他需说明的情况

无。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右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右玉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8022052 网站地图 晋ICP备18001993号-1
网站标识码1406230003 晋公网安备14062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