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县人民政府

右玉县矿山救护中队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21-05-27 来源:

第一部分    

 

一、本部门职责

1、抢救井下遇险遇难人员。

2、处理井下火、瓦斯、煤尘、水和顶板等灾害事故。

3、参加危及井下人员安全的地面灭火工作。

4、参加排放瓦斯、震动性放炮、启封火区、反风演习及其它需要佩带氧气呼吸器的安全技术工作。

5、参加检查矿井灾害预防和处理计划,协助矿井搞好救助煤矿搞好安全和消除事故隐患的工作。

6、负责辅助救护队的培训和业务指导工作。

7、协助煤矿搞职工救护知识的教育。

8、为矿山灾难事故提供服务,抢救矿山遇险遇难人员,处理矿山灾害事故,提供矿山应急救援相关服务。

二、机构设置及编制情况

右玉县矿山救护中队编制数24名,内设办公室,三个小队。设中队长1名、副中队长2名、工程技术人员1名,2021年实有队员人数29人,其中:事业人员9人,工勤人员20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见附表)

 

一、2021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1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1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1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表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九、2021“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一)预算收入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1年预算收入246.83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变动情况及原因:2021年预算收入较2020年预算收入250.08万元,减少3.25万元,下降1.32%。

变动原因:人员减少相应费用减少等。

(二)预算支出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1年预算支出246.83万元,其中: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46.83万元,包括基本支出216.8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10.4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38万元);项目支出30万元。

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6.83万元,其中:行政运行246.83万元。

按经济科目分类:基本支出216.8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0.4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38万元;项目支出30万元。

变动情况及原因:2021年预算支出较2020年预算支出250.08万元,减少3.25万元,下降1.32%。其中:基本支出减少3.25万元,项目支出增加30万元。基本支出减少原因是人员减少相应费用减少,因预算一体化改革增加项目支出。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费用统一由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安排。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右玉县矿山救护中队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6.38万元,比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6.6万元,减少0.22万元,下降0.6%。减少原因是因人员减少相应运行费用减少。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绩效目标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本单位现有矿山救护专用车1辆

2、房屋情况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12月底,固定资产总额37.78万元。除车辆、房屋以外,其他固定资产为1.86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 (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右玉县矿山救护中队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右玉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8022052 网站地图 晋ICP备18001993号-1
网站标识码1406230003 晋公网安备14062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