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县人民政府

右玉县公安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21-05-27 来源: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打击恐怖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管理交通、消防、危险物品;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国籍、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维护国(边)境地区的治安秩序;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场所和设施;管理集会、游行和示威活动;监督管理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编制情况

 右玉县公安局,无下属预算单位,下设科室12个,中心派出机构4个,2个监管场所。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内设处室分别是110指挥中心、刑侦大队、治安大队、经侦大队、禁毒大队、国保大队、网安大队、巡警大队、政工、法制科、后勤保障室、交警大队(单独核算)。派出机构分别是:新城镇中心派出所、右卫镇中心派出所、元堡子镇中心派出所、威远镇中心派出所。监管场所分别是看守所和拘留所。右玉县公安局2020年政法编制数95人,工勤编制20人。实有120人,其中:公务员91人,工勤人员12人,事业人员17人。    

第二部分 2021 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见附表)

一、2021 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1 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1 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1 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1 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表

八、2021 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九、2021 “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2021 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 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一)预算收入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1 年预算收入3108.11 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万

变动情况及原因:2021 年预算收入较 2020 年预算收入3525.17元,减少417.06万元 ,减少了13.41%。

变动原因:预算一体化改革少了中央转移支付资金项目。 

(二)预算支出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1 年预算支出3108.11万元,全部为公共安全支出,其中:基本支出 1948.7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328.77万 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86.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25万元,资本性支出25万元);项目支出1159.36 万元。

按功能分类,公共安全支出 3108.11 万元,其中:行政运行2612.03 万元,其他公安支出496.08万元。

按经济科目分类:基本支出1948.7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328.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86.73万元,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 8.25万元,资本性支出25万元;项目支出 1159.36万元。

变动情况及原因:2021 年预算支出较 2020 年预算支出 3525.17万元,减少417.06万元,减少了13.41% 。减少原因:预算一体化改革少了中央转移支付资金项目。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 年“三公”经费预算 0万元,与 2020 年“三公” 经费减少 0万元。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与 2020 年相同;

公务接待费用0万元,与2020年相同;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用 0 万元,与 2020 年相同。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 年右玉县公安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611.73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23.92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右玉县公安局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共2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37.62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

在编制2021年预算时就编制了重点项目绩效目标,与 2021年预算一起上报财政局。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本单位现有车辆33辆,其中执法执勤车22辆,一般公务用车11辆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 2020 年 12 月底,固定资产总额10623.79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共计4961.95万元,通用设备共计2560.54万元,专用设备共计2928.97万元,图书、档案共计1.06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共计164.78万元,其他固定资产6.4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 (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右玉县公安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1).xls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右玉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8022052 网站地图 晋ICP备18001993号-1
网站标识码1406230003 晋公网安备140623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