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玉县人民政府

右玉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 2021-05-25 来源: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土地管理、矿产资源管理、地质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草拟全县自然资源管理的规范性文件;组织实施全县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管理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和办法。

2、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补充耕地规划、矿产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规划、地质勘查规划、地质灾害防治、地质遗迹保护规划和自然资源其它专项规划、年度计划、年度方案、应急预案。

3、负责全县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工作,调处土地使用权、采矿权权属纠纷,查处自然资源违法案件。

4、拟定全县耕地保护政策和鼓励耕地开发的政策、措施,组织实施土地用途管制和基本农田保护;承办农用地转用、征用、土地开发的审查、汇总、报批工作;承办报国务院、省、市政府审批的建设用地的审查、报批工作。

5、负责全县地籍地政管理工作。

6、拟定全县土地使用权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交易、政府收购、储备的管理办法和乡(镇)村用地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农村集体非农土地使用权的流转管理;指导基准地价、标定地价评测;审查土地评估机构资格,确认和备案土地使用权价格。

7、负责全县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用地的统一征地管理。

8、依法管理采矿权授予和转让,保护合法矿业权;监督管理矿山企业的资源利用情况;监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探矿行为。

9、依法管理全县矿产资源储量;组织开展全县矿产资源供需形势分析,研究拟定全县矿产资源政策和发展战略。

10、组织监测、防治地质灾害和保护地质遗迹;实施地下水动态监测,保护地质环境;划定并保护具有重要价值的地质遗迹保护区;指导地质灾害监测、评价和预报,组织协调重大地质灾害的防治。

11、参与拟定全县自然资源有关资金、资产方面的政策,依法负责有关费用的征收、使用和资金管理;负责编制单位资金预决算,指导、监督所属单位的财务活动,管理国有资产。

12、指导监督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农村土地(含耕地、草原、水域、滩涂)承包经营权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制定不动产权属争议的调处制度,配合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做好不动产权属争议调处;牵头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基础平台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政策。

13、负责本系统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14、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编制情况

右玉县自然资源局属于政府行政部门,核定编制42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3人。实有人数30人,其中:行政人员11人,事业人员19人。我单位内设机构有8个,包括:办公室、用地股、地环股、矿办股、耕保股、执法队、财务股、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0年部门预算为本级部门预算,没有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21 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见附表)

一、2021 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2021 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2021 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2021 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2021 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表

八、2021 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九、2021 “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十、2021 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 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一)预算收入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1 年预算收入 1524.53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

848.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676.48万元。

变动情况及原因:2021 年预算收入较 2020 年预算收入1781.74万元,减少257.2万元 ,减少16.9%。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较2020年预算收入1781.74万元减少933.69万元,减少110%,政府性基金收入较2020年预算收入0万元增加676.48万元,增加100%。

变动原因:预算一体化改革减少相应项目支出等。 

(二)预算支出变动情况及原因

2021 年预算支出 1524.53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 出848.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86.77 万元,项目支出561.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676.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 676.48万元。

按功能分类,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48.05 万元,其中:行政运行447.97万元,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214.05万元,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186.0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76.48万元,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69.63万元,农业土地开发资金安排的支出606.85万元。

按经济科目分类: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 286.7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0.67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96万元,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 2.14 万元。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 561.28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676.48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676.48万元。

变动情况及原因:2021 年预算支出较 2020 年预算支出 1781.74万元,减少257.20万元,减少16.90%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较2020年预算支出1781.74万元减少933.69万元,减少110%,政府性基金支出较2020年预算支出0万元增加676.48万元,增加100%。

 

增加原因:预算一体化改革项目支出增加等。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 年“三公”经费预算 0 万元比 2020 年“三公” 经费减少0.57万元。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与 2020 年相同;

公务接待费用0 万元,比2020年减少0.57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 万元。 与2020年相同。

公务用车购置费用 0 万元,与 2020 年相同。

单位车辆保有量为0辆。公车改革后保留 0辆。2021 年 预算为0 辆公务用车。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 年右玉县自然资源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13.96万元,比 2020 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52万元,减少0.44万元,减少3.15% 。减少原因是因行政人员减少相应运行费用减少。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68.43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361.5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606.85万元。

五、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通过绩效全面了解分析县自然资源局部门预算执行及公开、“三公”经费管理、相关政策制度执行、资产管理及部门工作绩效等情况,进一步围绕绩效目标开展工作,加强财务管理,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2021年我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资金361.5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606.85万元

2、绩效目标情况

1、切实做好用地保障,变被动为主动服务,对所有符合报批要求的用地项目,根据轻重缓急,组织项目报批,确保项目用地需求,

2、强化基础业务,推动自然资源工作全面发展。一是继续做好“三调”和“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二是大力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做好“三条控制线”划定工作,三是根据“放管服”改革要求,继续推动不动产登记改革工作,实现不动产档案资料信息化,四是切实抓好永久基本农田整改补划完善和数据建库工作,五是尽快完成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专项规划更新审批工作。

3、继续着力推进增减挂钩和土地综合整治,结合三调成果,加大土地开发和增减挂钩资源调查力度,确保我县耕地占补平衡需求。

4、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推动党建教育常态化,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强化支部堡垒作用,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把党建工作贯穿自然资源工作全过程。

5、继续抓好驻村帮扶工作,按照脱贫不脱帮扶要求,继续开展扶贫专项等工作。

我局对绩效项目及绩效目标自评,经自评均达到预定目标,实现预期效果。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本单位2021年无车辆

2、房屋情况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 2020 年 12 月 底,固定资产总额199.08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为199.0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 (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右玉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2021年510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主办单位:右玉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49-8022052 网站地图 晋ICP备18001993号-1
网站标识码1406230003 晋公网安备14062302000009号